在主题教育中凝聚起奋斗的“磅礴伟力”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在“百舸争流”中竞风采,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辉煌业绩,在主题教育中凝聚起奋斗的“磅礴伟力”。

在理论学习中滋养“信念之根”,凝聚起常修常炼、执着奋进的“磅礴伟力”。理想信念如同“根”,只有深扎于理论这片广袤丰盈的沃土,才能汲取源源不断的滋养。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学理论,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既要在学习中联系前后,也要在学习中把握重点,既要在学习中联系岗位,也要在学习中加深思考,把学、思、用连贯起来,才能常有新收获。同时,党员干部要把方法“手中握”,要把事情“实里做”,以理论引导实践和创新,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在学习中知不足、补短板、强己能,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时代使命,做忠诚的践行者、奋进的先锋兵,在赶考之路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有信念、有本领、有底气,脚踏实地走好远征之路。

在斗争考验中磨砺“铁肩硬脊”,凝聚起无惧无畏、敢冲敢闯的“磅礴伟力”。形势越是复杂,考验越是严峻,越需要有无惧无畏的魄力,越需要有勇闯敢为的行动,越需要有敢战必胜的决心。面对赶考之路上的种种考验,我们要将斗争精神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破开前进之阻、打开发展新路、走出全新天地,能够牢牢把握机遇,冲破一切艰险。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化作“滚滚激流”,凝聚起踔厉奋发、一往无前之势,能吃苦、勇担当、善作为,以主动干的积极性投身事业,以豪情壮志继续突围“新关卡”、奔赴“新目标”,不做在小潭里悠然自若、悠游闲适之鱼,主动走出“舒适圈”、积极投身“大赛道”,在斗争考验中磨砺出“铁肩硬脊”,奋力创造新的时代荣光。

在无私奉献中书写“为民答卷”,凝聚起一心为民、务求实效的“磅礴伟力”。人民利益必须时刻放在心里,脚板要始终“朝下”,才能真切感受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一心为民的情怀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在为民办实事上,不能只是“拨弦三两声”,只做二三事,而要“低眉信手续续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辈子的事业,把人民群众的急事、愁事、难事解决好,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实现好。想要解决问题,先要了解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和群众走在一起、坐在一块、聊到一处,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找对开问题之“锁”的“金钥匙”,把为民造福的事业向纵深推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