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书写青春篇章

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其中,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坚定地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定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青年干部,要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践行使命担当,书写青春篇章。

坚守为民初心,在工作中厚植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不应单是台账的名头,而应是厚植在每位党员、干部心中的信念。作为基层干部,要眼睛向下、扑下身子,从实际出发,深入特殊群体中了解生活状况,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解决眼前事;深入信访一线了解百姓诉求,将党的政策讲解到位。同时,要站位高远、放宽格局,长远谋划,不能只关注群众当前需求而忽视群众长远受益。

坚定干事决心,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有信念、有理想、有目标,要明确前行方向,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要以钉钉子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指示新思想,抓好党性磨炼,保持政治定力、要及时向老前辈、乡镇工作者请教工作经验,向居民学习为人之道;要发挥自身优势,熟读政策文件,摸清基层实情,做好工作笔记,始终保持创新活力;要勇挑重担,主动到艰苦岗位锻炼,在实践中汲取精华、提炼经验,保持拼搏进取之心。

坚持廉洁自律,在生活中永葆清正廉洁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始终坚守忠诚之心,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守为民初心,努力奋斗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坚守勤俭之心,坚决抵制奢靡之风,让艰苦奋斗永传承。新时代要时刻保持明辨是非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用实干成就人生,用成绩报效祖国。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解愁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为民办事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山绿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9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