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革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坚持自我革新,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每一次重大变革和进步都会给社会带来深刻影响,并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科学真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持自我革新,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带领人民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饱受屈辱到走向复兴再到自信自强,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领路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人民一起前进。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为民解忧、为民造福。

“千磨万击还坚劲”。青年时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时期,也是最需要勤于学习、刻苦磨砺的时期。广大青年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79.html

(2)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