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练“三字诀”“舞”青春范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刘晓亮

干事业就要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过一壑。这是单位文化墙中一段醒目的标语,每天上班时都能看到,现如今,已经能熟记于心。它时刻提醒和激励着我们组工干部,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荆棘路上苦干、实干、拼搏奉献,把干事创业的钉子钉牢,“挥舞”出组工干部的精彩人生。

练好“实”字诀,“舞出”彰显党性本色的“范儿”。组工干部要名实相称、名副其实。名必有实,事必有功。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时刻将党性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常以党的政治理论“充实脑”,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常学技能“练实技”,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常用党章党纪“做实行”,守住纪律的底线,以实事求是熔铸党性之魂,以实际行动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练好“干”字诀,“舞出”彰显担当作为的“范儿”。组工干部要永葆“干”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是执行者,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好践行者,在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新征程中,碰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组工干部更应带头发力,越是艰难越要勇往直前,扛起使命担当,扬起干的风帆,在迎风破浪中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效的工作成效,唱响苦干实干的主旋律,在实干中彰显担当的真作为。

练好“拼”字诀,“舞出”身先士卒作表率的“范儿”。组工干部应该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人。组工干部与其他党员干部都处在同一起跑线,要想“略胜一筹”,做好这个“特别”的人,就要敢于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最前沿,以“拼命三郎”的精神,争做党员干部中的“尖兵”,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勤务兵”。处在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凭着一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拼劲儿,放手一搏,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增长才干,练出善于破解“疑难杂症”的“妙手”、攻坚克难的“好身手”。在赓续拼搏中,拓宽新视野,闯出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