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请向“第二个百年”报到!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书楼镇人民政府 王舒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收拾“行囊”整装待发,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和“老黄牛”的奋发状态向“第二个百年”报到!

要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之火向“第二个百年”报到。一百年前,一群“恰同学少年”肩扛民族大义和复兴使命,凭着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贞,义无反顾地引领中华儿女冲破黑暗、寻找光明,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今天,战争年代的生死考验、长征途中的饥寒交迫……似乎已离我们远去,但“半条被子”“半截皮带”等故事传递出来的信念力量不容我们忘却。身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更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而把革命前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第二个百年”。

要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服务之心向“第二个百年”报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党的百年历程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等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洒热血;改革开放时期,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致力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懈奋斗。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越要站稳群众立场,当好新时代“人民公仆”。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深入基层听民声、知民意,尽心竭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坚定忠实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更加灿烂的“第二个百年”。

要握“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艰苦奋斗之棒向“第二个百年”报到。艰苦奋斗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党的事业发展壮大、创造辉煌的重要保证。新中国成立后,面对条件匮乏、环境恶劣的种种困难,党领导人民持续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最终实现了“人造天河”红旗渠建成、“两弹一星”成功研制等重大成就。没有艰苦奋斗的“接力跑”,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向功勋党员学习,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自觉践行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列,推动中华民族“奋斗号”列车朝着“第二个百年”驶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2021年眺望2049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部历史长剧的新“高潮”即将到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真切的为民之心、务实的优良作风,朝着更加辉煌灿烂的“第二个百年”奋力前行、大步迈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