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的“货”“步”“墙”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丹林镇人民政府 龙泽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备好货”“迈大步”“筑起墙”,不负韶华,不负初心与使命,不负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做赶考路上的奋斗者,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赶考路上要“备好货”。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意志上的坚韧,不断成长和进步,为奋进新征程备足“货”。在平常工作中,要坚持学习、不懈求索,针对性更新和补足自身知识结构,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能力,充实“题库”做足准备;在解决问题上,看准“题型”精准作答,摆正姿态、主动应答,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冲刺者的姿态投身斗争,勇于应战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斗争中决战决胜,在斗争中拼搏奋进,“备足”决心和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分答卷”。

赶考路上要“迈大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党员干部只有迈开大步、不断向前,才能走出全新的道路,领略更广阔的风景。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我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在不懈奋斗中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解决了历史性难题。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激荡滚滚浪潮,做勇进之激流,做奋斗之浪花,续航奋斗激情,激发无限力量,昂扬进取、激扬豪情,高挂云帆、乘风破浪,在实干中领悟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在奋斗中更进一步、再创新高,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成大事、立大业。

赶考路上要“筑起墙”。爬雪山、过草地,漫漫长征路,“红色铁流”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团结群众的力量闯过“娄山关”“腊子口”,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个人的力量融入集体的力量,集结共同赶考的力量,才能筑实“团结之墙”,凝聚“同频共振”之力,在挑战面前稳如泰山,在艰难险阻面前无往不胜,厚积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忠诚的热血流淌于心间,让共创美好未来的梦想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团结奋斗中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