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年来,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名名党员无私奉献、冲锋在前;一个个党员先锋岗为民服务、示范表率;一段段党史故事,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和巴彦淖尔日报社启动推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访百名党员、进百个党支部、走百个党员先锋岗、讲百个党史故事”大型采访报道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挖掘党建亮点、追寻红色印记,弘扬丰功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让黄河岸边红色火种代代相传、奋斗基因生生不息,汇聚起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本次大型采访活动,巴彦淖尔日报社派出由文字、摄影、摄像等多路全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组,带着感情走访在全市经济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和示范作用的先进党员,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堡垒作用的党支部,在群众工作中发挥先锋队作用的党员示范岗,通过深入细致的走访记录、全媒体立体化传播,为广大受众呈现更多鲜活、独特、有温度的新时代“红色故事”。

当得知“四个百”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鸿臣社区举办,该社区的党员干部早早地将门庭打扫干净,热情地等候党员同志们前来走访考察。“今天,‘四个一百’大型采访活动在我们社区启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用奋斗和实干谱写社区发展新篇章。”临河区北环办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海霞说。

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党员代表参加。吴凤兰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73岁的她至今还活跃在鸿臣社区的日常工作中。吴凤兰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十分振奋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鸿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延昭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干部,我会始终牢记是群众的信任把我推上这个岗位,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打通党组织与居民沟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参加活动的临河区各街道办事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扎根工作岗位,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四个一百’活动以点带面,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发挥凝聚力非常有意义,也为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借鉴提供了平台。”临河区金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温顺斌说。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巴彦淖尔日报社提前策划、联系和安排,做了充足准备。启动仪式上,巴彦淖尔日报社策划采访中心主任鲍艳媚表态:“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巴彦淖尔日报全媒体采访团队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用文字、图片、手绘、图表、海报、H5、短视频、Vlog、VR等报道形式,全方位、立体化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面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巴彦淖尔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河套儿女共庆百年华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