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合格的9514.8万分之一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 胡国凯

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快速发展,千万党员汇聚成了时代浪潮中的奔涌力量,助推着“中国号巨轮”一路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一生跟党走,岁月守初心,增强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忠诚感。对党忠诚,是身为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走向胜利的思想密码。回望百年风雨兼程,在革命时期,方志敏、夏明翰、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之心,在发展时期,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时传祥等奋斗先锋用担当和实干践行了对党忠诚之力,刚刚颁授的“七一勋章”再一次生动形象地绘就了对党忠诚的最美“党像”。胸怀忠诚,才能遇急流而不迷失、临诱惑而不动摇、涉险境而不退缩,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践行“一生跟党走,岁月守初心”的铿锵誓言,切实增强忠诚感,自觉锤炼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历经风雨本色依旧、身经磨练其志不移。

在党更爱党,奋进志不移,增强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使命感。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富国强国的奋斗史,在信仰的引航下、在使命的激励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拼搏,怀揣着炙热的爱党情感和崇高的报国壮志,一路攻坚克难,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在奋进的路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使命宣言响彻天地,在拼搏的征程,“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冲锋在前激励人心,面对逆境围困、面对危机四伏、面对自然灾害,在党爱党的情感让他们永不却步、奋进担当的状态让他们勇立潮头。广大党员干部当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奉献扛起担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到祖国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去书写答卷。

心中感党恩,追梦正当时,增强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光荣感。回望难忘的岁月、光辉的印记,凝望璀璨的今天、庄严的盛典,展望宏远的未来、复兴的梦想,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重托、承载着人民期盼,成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定海神针、成为了实现人民向往的中流砥柱。致敬党、热爱党、感党恩,是来自于中华儿女内心的情感、是流淌在共产党人血脉里的基因。当我们看着神舟系列进入太空、当我们看着杂交水稻迎风而舞、当我们看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及时当勉励,追梦正当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光荣感,不负“先锋兵”的美誉、不负“人民公仆”的角色,在新征程上擦亮党员招牌,铸就非凡梦想。

忆往思来,同心共行。一个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刚刚度过了他的百年华诞,光荣的一刻、胜利的一刻、辉煌的一刻,必将永远载入史册、必将深深镌刻于心。广大党员干部当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拿出勇气、展现担当、鼓足斗志,在新征程上争做合格的9514.8万分之一,续写共产党人的新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