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牢记“三个不负”尽展青春风采

安徽省舒城县委组织部 杜院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年轻干部要当好时代的“代言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负”的殷殷嘱托,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担当青春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尽展青春风采。

牢记“三个不负”,在始终不忘过往的“来时路”中尽展青春风采。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或是在如火如荼的改革时期,乃至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一批批满怀理想的中国青年,冲锋陷阵、流血流汗、默默奉献、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能忘记“生得光荣,死得伟大”的刘胡兰,不能忘记“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也不能忘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等。不忘过往的“来时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带好头、作表率。

牢记“三个不负”,在坚决走好当下的“长征路”中尽展青春风采。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青年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经历风雨的参天大树”。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创造的强大动力,拼在当下、干在当下,走好当下的“长征路”。年轻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成长成才的“大熔炉,要把艰苦环境、复杂条件当作锤炼自我的“练兵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走在时代前列,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为民务实、创新创造中尽展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创造更大业绩。

牢记“三个不负”,在勇于挑战前方的“奋进路”中尽展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面对前方可能存在许多艰难险阻、未知风险挑战的“奋进路”,年轻干部要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职责使命,牢牢刻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发扬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把青春奋斗、实干担当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努力工作,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冲劲闯劲,勇敢面对未来,战胜风险挑战,尽展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