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主动担起“六个担子”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102年的光辉历程,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有效体现。作为年轻干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大任,更应发扬担当精神,主动扛起“六个担子”。

一要甘于担责。担当是一种责任,作为年轻干部,承担着名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尤其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守土有责”的强烈责任心,自觉忠诚履职,主动干好本职工作。

二要乐于担事。干部就要干事,如果心里不装事、手上不干事,虽不犯事但也不顶事,这样和“撞钟先生”有什么差别?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要乐于担事、主动谋事、立即办事,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

三要勇于担错。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期、能力进步的跃升期,要想有所寸进,就必须拿出直面错误的魄力,积极调整好心态,不怕“折面子”“漏底子”,以更加豁达的胸襟正视错误,勇于承担错误,努力改正错误,把错误当作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四要勤于担忧。要常怀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这不是悲观、没有信心,而是一种未雨绸缪的先见之明和拼搏进取精神的表现。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成绩中看到差距、从机遇中看到挑战、从有利中发现不利。

五要善于担难。现实工作中,往往会遇到历史遗留问题累积难解、新的问题还在不断出现的情形。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困难,年轻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拿出“辨误区、探盲区、排雷区”的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逐个破解难题。

六要敢于担险。敢于担当不仅要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还要做到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年轻干部要保持“闯”的精神、“冒”的精神,敢于趟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如果遇到突发性灾难、群体事件等紧急情况,更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75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