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脚踏实地走好基层路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年青干部大有可为。”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更是锤炼干部能力的地方。基层工作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进步的阶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是成长的大敌,适应基层工作,不仅需要学好理论知识指导工作,更需要从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年轻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走好基层成长路。

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正气,在基层道路上昂首阔步。正气是立德之本,青年干部应谨记先人的谆谆教诲,行的端做得正坦荡光明,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做一个有正心、走正道,光明磊落、坦荡无私、堂堂正正的人民公仆。要在基层的“练兵场”上大展宏图,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决心,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放开之际,各大医院组织医生全力支援呼吸科,尽力收治新冠感染患者,也有无数医护人员带病上岗,坚持在救死扶伤一线,用行动书写初心,用平凡造就伟大,让人们不禁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年轻干部应以他们为榜样,以信念守心、以正气养行,把个人志向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的事业,让人生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展现勇敢奔跑的英姿。

以“奋楫争先立潮头”的干劲,在基层道路上一往无前。青年干部怀赤子之心,充满对先辈的敬意,站在他们创造的奇迹上,创造出更绚烂的奇迹。新到基层要融入新环境,学习新本领,要以领导、同事和群众为师,工作中遇到不懂、不会的,主动请教;理论和政策上有不知、不晓的,主动向书本学习,要着眼于消除能力弱项、知识短板和工作盲区,不断丰富工作手段技能,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不断寻求超常规推进的举措,焕发出与众不同的生机与活力。实干最终要干出实效,工作中不仅要勤思考、不怕苦、敢冲锋,甘受“寂寞”、甘于“清苦”,积蓄力量、砥砺品质,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中学到真本领、真功夫,才能在不断成长中有所作为、担当重任,才能跑出不一样的自己、跑出不一样的未来。

以“落花流水平常心”的豁达,在基层道路上行稳致远。很多的年轻干部,做事有冲劲、有激情,这是好处、是优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年轻”二字同样也代表着经验和耐性的缺乏,有冲劲固然是好,但一心向前的工作热情若是发挥不当,就变成了急躁、不稳,好高骛远。所以,年轻干部需要时刻让自己的心态“冷静下来”,给自己的热情“降降温”,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就算所做工作很平凡,年轻干部也不能觉得屈才,“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把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一丝不苟、毫无差错的完成了,自身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升,也才能获得领导的信任和赏识,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若是遇到困难时不思解决,沉不下心、吃不得苦、受不得累,那结果肯定是半途而废、办不成事。只有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够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的走好基层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849.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