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注重练就“三心”

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年轻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内核”的打磨,才能早日适应岗位需要,彰显年轻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素养。

年轻干部应树立远大理想的信心。目标决定成败。俗话说,心中有个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动摇。心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为此,我要基于自身能力、学识、志向,综合考虑外界因素,确立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明确人生努力方向。以一种坚定执着一往无前的毅力,以一种滴水穿石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为实现目标矢志不渝的努力。

年轻干部应坚定干事创业的初心。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是上策良方,空对空永远得不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新时期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多样多变,这就要求我们从细处落手向实处发力。对于群众要求正当合理急需解决又能解决的问题。应尽全力尽快解决,对应该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问题,要尽职尽责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要求不尽合理或者暂时无法解决的事情,要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只有带着党性责任和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建立起双方的鱼水深情。

年轻干部应培养脚踏实地的恒心。恒心既是一种做事态度,也是一种做人品格。守志如行路,行终生者鲜。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个人最大的软肋就是坚持。作为年轻干部,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开始的心干永远的事”的理念,牢固树立工作不落实不放手,不出成效不罢休的理念,坚决杜绝工作时紧时松,忽起忽落,忽冷忽热等现象。针对自身承担的职责任务,尤其是面对棘手难点问题,以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毅力,“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133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40.html

(0)
上一篇 2022-01-01
下一篇 2022-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