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干”结合推进以学促干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促干,起点在“学”、落点在“干”。作为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建新功。

学好“实践课”,促实干争先锋。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作为组工干部,工作要落在“实处”,明确为谁干、怎么干。要想干事,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到助力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征程中,更要干成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业务水平,抢机遇、赶时间、提速度、拼方法,咬定目标、一篙不松,向着更高目标跃进。

学好“持久课”,勇攻坚破难题。在奋进的道路上、在实干的征程中,要勇于接受艰难险阻、敢于和困难之事“硬碰硬”。“电网医生”冯新岩,不惧百万伏特高压电磁环境,精准判别设备隐患;“钢铁裁缝”艾爱国,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余项。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他们不畏岁月漫长、艰难险阻,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组工干部,要不畏困难,关关难过关关过,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不断壮筋骨、长才干,勇于涉险滩、破坚冰,在挑战中蜕变成长,在深思熟虑后解决问题。

学好“细致课”,体民情排民忧。作为组工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树立“群众无小事”理念,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走进农家院,聆听百姓诉求,要声声入耳、事事关心,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事,把实事求是落实到每一件大事小情中,把“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带到干事创业最前线,努力成为“小事能做细、大事能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齐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283.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