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念”执笔刻画“组工样子”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组织部 唐毅

近日,新华社音视频部摄制的建党百年五集大型政论片《你的样子》全新上线,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从《信念》《初心》《铁肩》《品格》到《情怀》,呈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镌刻了顽强斗争的必胜信念,让生动鲜活的先锋形象树立于前、烙印于心。

用“一腔热血献给党”的理想信念提神振气,刻画组工人的“忠诚模样”。信念是人生路上的精神之“钙”、是照亮征程的引航之“灯”、是书写答卷的理想之“笔”。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砥砺奋进的发展进程,百年风雨兼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着理想信念,一路攻坚克难、无往不胜。伟大的理想、共同的志向,广大组工干部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用“一腔热血献给党”的理想信念提神振气,面对挑战时有毅然笃定的担当、面对困难时有奋勇搏击的勇气、面对诱惑时有激浊扬清的魄力,时刻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之心,刻画出组工人的“忠诚模样”。

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必胜信念励志鼓劲,书写组工人的“奋斗名片”。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1928年,在阴暗潮湿的审讯室里,28岁的夏明翰誓死捍卫组织秘密,在英勇就义时喊响了“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必胜号角。1934年,江西瑞金华屋村17兄弟栽下17棵松树,告知家人“见松如见人”,便转身奔赴沙场、一去不返。光阴的故事里,正是有这一束束微光,才汇聚成了璀璨多彩的星河,他们用必胜的信念激励自我、感召他人,在追寻理想、为民谋福的路上奋勇搏击。广大组工干部当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必胜信念励志鼓劲,看齐榜样、争当先进,投身于攻坚克难的最前沿、拼搏于事业发展的主阵地,用信念执笔书写组工人的“奋斗名片”。

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信念增情厚意,勾勒组工人的“爱民形象”。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岁月沧桑、初心依旧,无论在哪个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蒙尘、为人民谋幸福的追求永不止步,在筚路蓝缕的探索中、在同甘共苦的奋斗中,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让美好的远景越来越壮阔。从最美奋斗者雷锋到人民公仆焦裕禄,从改革先锋孔繁森到时代燃灯者张桂梅,“一枝一叶总关情”是共产党人最美的本色。广大组工干部当厚植爱民的情怀、砥砺为民的初心,做到情为民所系、事为民所办,用心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在辛勤耕耘中勾勒组工人的“爱民形象”。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党史是镌刻在中华民族血肉里的深深印记,在理想信念的引航中、在必胜信念的激励中、在初心信念的支撑中,一条壮阔旖旎的道路展现于前。广大组工干部当以信念执笔刻画出忠诚、奋斗、爱民的形象,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助力事业再上台阶、用心续写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