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有”中开展好主题教育

近日,《求是》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这是面向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政治动员,也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生动示范,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有坚固不拔之志,有欲图变通之心,有功不唐捐之力。

有坚固不拔之志,在强信念中把握历史主动。“欲事立,须是心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如今,国内外局势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面临的挑战、机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要想在纷繁的事物变迁中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就必须有坚固不拔之志,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于变局中开新局,把握历史主动。

有欲图变通之心,在抓内涵中做到融会贯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真正做到紧抓内涵,全局把握学习,就要学思用贯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理论学习方法,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的高度统一,必须贯穿体现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总书记也强调,“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有功不唐捐之力,在重实践中力求知行合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注重实践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知行合一上实现新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从理论中中挖掘智慧和营养,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发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多下基层,多看实景,多干实事,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践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 李兆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5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