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心系人民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公务员,我们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为此党员干部应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我们要成为为人民服务的领头羊。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是非常重要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要求我们心系人民,联系群众,对我们起着明志立向、强筋壮骨的作用,而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又是具体的、实践的,不是只光说不练的。因此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促使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放下架子,多下基层,多接地气,积极联系群众,真诚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常思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望,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联系群众,植根人民。正所谓“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同人民群众结成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正是这份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帮助我们党和国家度过了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要坚持“百姓的事无小事”的原则,时刻同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包括建立联系机制、定期走访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等。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互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牢牢植根人民,勇于担当实干,让群众满意。

三是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基层工作忙碌繁重,需要接触的人和事物很多,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是常有的事,现实中一些干部因任务重、问题难,加之自己胆怯不负责任或者本领恐慌,而选择退退缩缩,做事推诿“躺平”,在为群众办事中成为一个“逃兵”,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绝不可去当逃兵,而是要迎难而上,坚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准则,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真正学会在困难中直面问题,不管是“拦路虎”还是“绊脚石”,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以“钉钉子”的精神,冲破一切困境的阻挠,推动基层工作行稳致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

人民群众是我们工作政绩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心系人民,为民造福”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和期望,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愿态度充分地融入工作中,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人民造福。

(运河区城管局 穆庆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3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