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美”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 沈佳枫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2月4日晚,“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20名公务员获得“最美公务员”称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感悟“最美公务员”承诺、奋斗、扎根之美,勇挑重担,扛起大旗,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感悟承诺之美,走好为民服务的“初心”之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孟二梅在与外界几乎隔绝的整整两天,面对断水、断电、断网的极端情况,和几百名村民一起,解决了近千名因暴雨导致滞留的列车旅客的食宿问题,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承诺——“我们有一口吃的,就不能不让乘客饿着”。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入党誓词,对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感悟奋斗之美,走好干事创业的“恒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秋口镇党委书记吴锦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引领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使秋口镇从“生态美”蝶变为“生态富”,一步一个脚印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变成一个个在秋口镇可感可见的成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豁达胸怀,为民服务、干事创业,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感悟扎根之美,走好人民首创的“同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台盘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德面对“村BA”火爆出圈的盛况,积极培育乡村文化、体育休闲、赛事旅游等,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同时与村民商议制定了《台盘村篮球场管理村规民约》,通过共建共治推动形成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调查研究,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勤勤恳恳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大养分,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争当乡村振兴之路的“先行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