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党员干部的“五一纪念歌”

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委组织部 李丹阳

“美哉自由,世界明星,拼吾热血,为他牺牲,要把强权制度一切扫除净,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一首雄壮有力的《五一纪念歌》唱出了劳动者的精神与担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二十四字劳模精神是永不过时的拼搏秘籍。广大基层干部要当好新时代的劳动者,在基层赛场上唱响属于我们的“五一纪念歌”。

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做“为民请命”的新时代劳动者。“把老百姓的事情解决好,才能吃得香,睡得着”的“高炉卫士”孟泰;“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县委书记焦裕禄……一代又一代的劳动模范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诠释了劳动者的奉献精神。习近平同志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扬奉献精神,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把个人得失放在一边,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基层做群众的“知心人”和“传声筒”,让群众声音能够传出去,让群众愿望能够有回音,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新的时代内涵,在默默耕耘中开出“奉献”之花。

发扬“愿从荒漠闯新途”的开拓精神,做“精业笃行”的新时代劳动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我们扎扎实实的奋斗出来的。“实干”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发展进步的保障。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秉持“赶考”之心,以“实干”为笔填写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争做守正创新的开拓者、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勇毅前行的追梦人,不断向下“扎根”,深入群众,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把劳动精神和公仆意识相融合,凝练出为民办事的真心、功成有我的信心、脚踏实地的诚心,发扬“老黄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怕“铁杵磨针”的苦功夫,练就“庖丁解牛”的真本事,培养拼搏进取的实干担当,助推“复兴号”巨轮行稳致远。

发扬“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斗争精神,做“敢为人先”的新时代劳动者。“五一国际劳动节”又称“国际示威游行日”,最初是为了纪念为劳动者争取到合法权益的美国芝加哥城工人大罢工。从劳动节的起源来说,这是赞颂广大劳动者抗争精神的节日,与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谋而合。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要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当前严峻形势下练就一身“铜皮铁骨”,当“疾风劲草”、做“烈火真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