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天津之行” 走好“奋进之路”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驻四川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红花村选调生 李林

立春时节年味浓,津门大地万象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先后深入农村、历史文化街区、革命纪念馆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祝福并作出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循迹习近平总书记“天津之行”,细悟“民重千钧”“文化传承”“实干笃行”,走好奋进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循迹“乡村之行”细悟“民重千钧”,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走好念兹在兹的“为民之路”。“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此次天津之行,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实地了解去年洪涝灾害后当地农业生产恢复等情况,并亲切地与村民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行程万里、初心如一,连续12年在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心心相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为民初心,厚植为民之情,把为民造福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常思群众疾苦、常谋富民之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办好为民实事,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循迹“古街之行”细悟“文化传承”,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独具匠心,走好培根铸魂的“文化之路”。“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天津古文化街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历久弥新传承文化。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深沉的文化自信、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用新形式、新表达、新体验让文化活起来、火起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用好用活历史街区、文博场馆等各类文化资源,激活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引擎,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循迹“红色之行”细悟“实干笃行”,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定决心,走好勇毅担当的“奋进之路”“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2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考察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强调“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平津战役纪念馆不仅展现了我们党领导革命斗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还告诫我们成功来之不易,唯有实干苦干,才能一步步将梦想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当循迹“红色之行”细悟“实干笃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要永葆“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奋进姿态,拿出龙腾虎跃的拼劲干劲,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事不避难、挺膺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绚丽的时代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