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季分明”干部

四季分明”指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特征明显,能在不同季节获得不一样的收获。今年,正值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党员干部更应学习大自然的“四季分明”。因此,“四季分明”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作为、有担当,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绽放璀璨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新时期我党选人用人的时代标准和基本导向。拥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既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至此,党员干部亦当自强,做“四季分明”干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如春风拂面,要有躬耕为民“公仆志”。“为官应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为人民服务当为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在建立之初就一以贯之的理念,党员干部作为我党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应深刻明晰人民是我们的根源和依靠,当始终不渝地以躬耕为民为己任,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切忌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党员干部当把汗水洒在路上,把忠诚刻在心里,用心用情服务基层,做人民好公仆。

如夏之烈日,要有干事创业“斗者魂”。“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皆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自我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无一不是靠艰苦奋斗得来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干部就要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以贯之,砥砺奋进。党员干部当做永不言败的“斗者”,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干事创业无愧于党和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秋之殷实,要有包容万物“进取意”。“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党员干部须学思结合,不断积极进取,推动创新发展,获取丰硕成果。在“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党员干部需坚持“三个学习”: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将“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学习态度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这一学习方式一以贯之,不断增强互学互鉴能力,不停地锤炼本领,实现共荣共通,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深化的情况下不落后于世界民族之林。

如冬之凛冽,要有清正廉洁“正者行”。“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须清正廉洁做表率。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将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踩红线,不做“糊涂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党员干部当有此坚守和勇毅,集一身正气荡涤一切污浊之风,才能把握人生航向不偏离,始终做到行得端、坐的正、站得稳。

“曾缚苍龙开伟业,又乘骏马续长征”,新时代已吹响奋进号角,党员干部当在奋斗中彰显青春的价值。做“四季分明”干部,从新的历史起点,不断担当作为,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1)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