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三个转变”争做“三好干部”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祝江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总结百年历史经验和展望未来前景中,与时俱进地提出了许多新概念、新命题,擘画了现代化中国的美好蓝图。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担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争做“三好干部”。

转变思想认识,争做政治素质好的干部。“思想决定高度”“思想的高度,就是人生的高度”,政治标准是衡量党员干部的首要标准,政治表现是对党员干部的首要考量,党员干部要把政治思想素质的锻造放在首位,转变思想认识,用严格的政治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转变格局思路,争做工作实绩好的干部。实干才有业绩,创新才能突破。在新的形势下,很多党员干部饱含干事创业热情,这时候转变思路就很重要,一方面要善于“引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当下各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习借鉴和实际结合中本地化、特色化。另一方面要勇于“走出去”,树立创新的工作观念,突破固有的思维定势,吃透上级政策,摸透基层情况,针对基层工作特点,寻求有效的新举措,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

转变工作方式,争做群众口碑好的干部。群众路线是永葆党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正所谓“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一要深入基层一线去实地调查研究,用群众语言去交流、带群众感情去工作,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和建议,精准掌握实际情况。二要根本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综合运用业务知识,特别注重具体实际,找准根源、积极思考,研究解决的方式方法。三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的问题不要回避,对群众的呼声不要忽略,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赢得群众的赞同,拉近干群的关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