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应当“上接天线 下接地气”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组织部 伍组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轰轰烈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像“滚铁环”,一圈一圈闭环往前推,将学习、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循环往复找问题查问题督问题改问题,不到“终点”不罢休。在主题教育中,应该在“深”“活”“实”上下功夫,学习上做“深”、载体上抓“活”、成效上求“实”,推动主题教育更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主题教育要突出“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要把“学习”二字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常学常新、深学深悟。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志愿书、再次集中宣誓、公开个人承诺等方式,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对照重点学习内容,党组(党委)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重要方式,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这个基本载体,注重发挥好基层党校、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