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工干部的酸甜苦

酸甜苦,人生“三味”都是难得的经历。基层的组织室是党在基层的门面和阵地,为了建设好这个门面和阵地,基层组工干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埋头拉车、奋勇向前是常态,“酸甜苦”这三味就在这样的状态下不断来回翻涌,这便是组工干部日常的真实写照。要品透生活中的“三味”,要扛得住心头的“酸”、挖得到身边的“甜”、耐得住寂寞的“苦”,在不断成长中做到酸不惧、苦到位、甜入心,品透“百味人生”。

扛得住心头的“酸”

组工干部严以修身、以德养身,凡事都从大局需要、群众利益去考虑,拿起公心、公平、公正的准绳,做事严格严肃,为了大局利益往往容易得罪一小部分人,受到一些无谓的职责或者群众的误会;这时候要有平常心和宽胸襟,把责任看重一点,把名利看轻一点,用宽阔胸襟锻炼阳光心态,不惧怕工作上的失误和群众的不理解,勇于承受指责和压力。把受到委屈导致心头的“酸”扛起来,努力不受影响,做好组工干部的职责,为群众站好基层一线的岗。

挖得到身边的“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组工干部作为党员干部,其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组织室是基层组织之家、基层党员干部之家、基层人才之家。基层组工干部日夜操劳、忘我奋斗,就是为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为党的事业、民族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这一份“甜”;就是为了“把干部选任好,为党的事业、民族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提供坚实干部支持”这一份“甜”;就是为了“把人才培养凝聚好,为党的事业、民族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这一份“甜”。

耐得住寂寞的“苦”

有人戏称组工干部就是当下的老黄牛,辛勤地耕耘组织工作这块田地,哪怕再苦再累,哪怕发际线后移,哪怕黑发变白发,哪怕日渐消瘦,只要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在田地里收获丰硕的果实,那么组工干部对于“苦”就会既无怨,也终无悔。组工干部要俯下身、沉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专注于工作、专注于职责,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把责任意识贯穿于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干到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广大组工干部要发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品质,用心学、用心悟、用心钻,不断积小胜为大胜,锤炼了精益求精的品质。也正是每位组工干部身上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在不断吃苦中在机关干部中形成了“组织部出品,必是精品”的口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社会主义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47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