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个思维”做优秀组工干部

今年以来,组织部门一再强调作风、能力、纪律建设,要求干部提认识、转作风、严规矩,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折射出我们的工作与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本质上是我们的作风还不够扎实、工作做得还不够好、纪律红线被突破的问题。我们组工干部唯有常问自己,服务好不好、能力强不强、底线牢不牢,不断增强自身建设、不断进步,才能成长为一个作风好、业务精、守纪律的优秀干部。

要有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作风建设。“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至高追求和应有之义。在组织部的岗位上,为领导、为全市广大党外干部、为各级党组织做好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服务的要义是态度、是责任心。一个干部只有把工作当事业,而不是一个饭碗,才能集中心力、认真对待,才能在繁琐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发现滋味,才能把一件件任务做扎实做到位。如果把工作当成混口饭吃,只求一日三餐,在日复一日中荒废青春、虚度年华,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抛弃了一个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背离了一个公职人员该有的职业道德。因此,党员干部要有服务意识,把做好服务当使命;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努力去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要有空杯意识,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建设。“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组织工作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在部里工作的时间越长,越觉得自己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如果不学习、不掌握政策、不提升能力,在执行任务时就会瞻前顾后,事事不敢担当、不能担当,或者出失误闹笑话,甚至成事故造成严重后果。领导曾教育我们,年轻的时候不吃苦,以后就会吃更多的苦。我们应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珍惜眼下光阴、珍惜组织部门提供的平台,学政治、讲政治,学业务、用业务,学理论、懂理论,时刻保持空杯心态,精益求精。

要有底线意识,不断增强自身廉洁建设。做人一身正气,做官一尘不染。虽然我们不是官,可我们也是拿着党的俸禄、用着人民的税收的党员干部。党员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干部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是逐私利、求钱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深藏功与名、一生报党恩的张富清......他们无论职务高低,都甘做人民公仆、党的模范,心中只存公、不存私,用高尚的品德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赞誉。在干部监督股工作两年来,也看到几个领导干部因为守不住廉洁底线,被立案、被留置、被开除、被移送司法机关,落了个人财两空蹲大狱的结局。他们有的是从收几百块钱的礼品礼金开始,却不知道平日称兄道弟的大老板把送的一盆盆栽、一个公文包都记在账上;有的是胆大妄为挪用、侵占公款,自认为能瞒天过海;有的直接索要财物。不曾想,当初的所作所为,日后都拉了清单;曾经的沾沾自喜,都成了时下的悔恨。正所谓,拿得越多,牢蹲得越久。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恪守廉洁底线,清白做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

组工干部要常思服务思维、空杯心态、底线意识,争做有责任、有担当,肯学习、求进步,守底线、讲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87.html

(1)
上一篇 2020-12-25
下一篇 2020-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