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后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其中有三个地方令我印象深刻。一是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二是广大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党依靠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党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锤炼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一、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斗争定力

一是强化对党忠诚牢记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的根和魂,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要把忠诚体现在细微处,体现在工作落实中,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对待工作,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原文读起,从原义悟起,准确掌握报告提出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理念,深刻理解报告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近十年党的伟大成就联系起来,同组织工作联系起来,深刻领悟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殷殷嘱托,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到组织工作当中,融入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报告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锻造“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

一是在“勤思苦练”中做到“开口能说”。善于沟通、能沟通,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体现。在单位,虽然我在各类场合的发言机会不多,但也要时刻做好走向“前台”的准备,把握在支部主题党日、每周一学、对外沟通协调等机会,认真准备、反复修改,哪怕只有几分钟的机会,也要打好腹稿,争取做到“能说话”、“会说话”、“说好话”,做到一开口就是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语句通顺。要多思考多积累,特别是注意倾听领导的发言,做好记录,事后好好分析,力争得到启示。

二是在“坚忍不拔”中做到“提笔能写”。领导经常教育我们,写材料是提升一个干部领导能力、办事水平的重要方式,要经常琢磨。结合自己,要敢写,不能把写材料看得太神秘、太深奥。万事开头难、敢写就不难。要勤练,反复练习是文字写作的必经途径,要多学,多写,多记,多练,积跬步、致千里,积小流、成江河。要善写,要把思考贯穿写作全过程,写之前要思考,提出思路、拿出提纲;写作中要突出主题、展示思想;写好后,要仔细通读,细细品味,仔细修改。

三是在“未雨绸缪”中做到“干事能成”。干有很多学问、很高要求,干也是说和写的基础。要重视干事、把事干好,更要从干事中得到启示、找到方法、提高效率,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善于从领导的角度、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谋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勤于思考,创新思维,无论是协调事务,还是处理公务,都要善于研究把握工作的规律性、灵活性,做到未雨绸缪、运筹帷幄、掌握主动,把可能发生的问题估计足、分析透,做到有工作方案、有应急预案、有分析评估、有落实措施,做到时时成竹在胸,事事成功在握。

三、增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斗争毅力

一是弘扬敬业奉献之风。组织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白加黑”“5+2”是常态。选择了组织部门,就是选择了辛劳和奉献。党的二十大上,参会代表集体向老一辈共产党人集体默哀。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赓续老一辈革命家红色血脉,正确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为党工作不讲条件、不计得失。

二是坚持极端负责之风。时刻绷紧“组织工作无小事”这根弦,坚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不因事小而不为、事杂而乱为、事难而怕为,始终高质量、高标准要求自己,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地把好每个环节、每道防线、每个哨位,真正做到眼到之处无差错,手到之处无积压,心到之处无遗憾。

三是永葆清正廉洁之风。用好党章党规扫描透视,在思想环境中多“锄草”,在行为规矩上多“体检”,做到心不妄动、行不逾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常怀讲原则的一身正气,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主动接受组织与群众监督,上班下班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始终一心为公、身正气,一尘不染。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党员,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保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干劲,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新时代奋勇争先,于新征程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庆祝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64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