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组织工作在“复兴征程”上保持“满格电”

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组织部 杨鹏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满格电”模式推动组织工作持续向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为新征程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坚定不移跟着党走”的忠诚“高效充电”,确保“党的领导”在状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现开新局谱新篇,归根到底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切看得见的改变,深刻阐述了组织工作应党而生、为党而存,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所在。对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而言,想要将组织工作干得有力、做得出彩,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自身建设的“第一课题”,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纲领、总原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悟透实质、把握要义,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组织工作的光荣使命。

以“百尺竿头需进步”的谦逊“持续蓄电”,确保“能力建设”成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当前,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与以往截然不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也越来纷繁复杂,如果本领不强、思维不活,应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就难有应对的办法和措施。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常感“本领危机”,发扬“专精特新”精神,通过系统学习、自主提升,将组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基础技能、业务水平深研细悟、了然于胸,在知识储备、能力素质实现“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更要到基层一线和矛盾多、困难多、挑战性强的复杂环境中“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在处理大事、急事、难事中淬炼和磨砺,把从问题中寻得的“处方”、向基层中讨教的“计谋”、在群众中取得的“真经”写在本本上、印在头脑里,不断增长见识、收获经验、锤炼本领,提高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共情“主动放电”,确保“人民满意”不失态。组织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让党和国家满意,但归根结底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让人民满意,不是向人民口袋“临时塞糖”,而是端端正正站在人们这一边,让人民从内心“竖起拇指”。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将“人民需要”作为开展工作的前置条件,将“人民满意”这一衡量标尺始终摆在“工作台”的最顶端,坚持群众路线,走出机关、走入基层,自觉同民意对表、向民心聚焦,在谋划组织工作时广泛吸纳群众建议、在开展基层党建时全力保障群众权益、在选拔干部时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在吸纳人才时充分考虑群众迫切需要、从群众鲜活的思想中汲取营养、从群众朴素的意见中提炼经验,脚踏实地,立说立行,把人民关心的愁难大事、点滴小事做好,让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心始终与他们连在一起,人民满意度自然“水涨船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