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对号入座”,共同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当代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主动“对号入座”,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共同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凝心聚力,坚定“接力”信心。中华民族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丰厚“底气”。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史诗。作为青年干部,更要永远保持热忱,怀揣着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伟大信仰作为强大的力量支撑,在“接力”中保持自信姿态、昂扬精神状态。

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坚持,锤炼本领,做好“接力”准备。青年干部要成长为堪当大用之才,首先要夯实理论基础、打牢政治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更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主动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在实干中练就硬本领、增长真本事,在“接力”前做好“热身运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奠定胜利根基。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奋进前行,奔向“接力”终点。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参赛者,站在赛道之上,就要展现出一往无前的精神。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继承人、接班人,要敢挑重担、勇于担当,拒绝做“躺平式”干部,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将青春奉献在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负青春韶华。要迈大步子、加足马力,以全力以赴、奋进有为的姿态,在“接力赛”中一马当先、冲在前列,不断破荆棘、创新绩,在欢呼声中奔向“接力”终点。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张元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9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0
下一篇 2023-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