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增强反“围猎”本领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以《对“围猎”保持高度警觉》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文中指出,一些年轻干部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够,在诱惑面前定力不足,更需要时刻警惕来自各方面的“围猎”,防止落入别人设置的“陷阱”。党员干部手中掌握着一定权力是被各种“诱惑”“围猎”的高风险人群,因此党员干部面对“围猎”要保持高度警戒和清醒头脑,更要内外兼修增强定力,增强反“围猎”本领,防止被别有用心者“围猎”。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从查处办理的案例看,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滑坡腐化,甘愿被“围猎”,更是极容易导致行为上放纵声色犬马,抛弃志向、忘记根本。因此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不断修炼自我,完善自我,坚定信仰,锤炼 “金刚不坏之身”;更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恪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守官德底线,锤炼过硬品德。官德是为官者的立身之本,官德的好坏更是直接关系着国家政权的安危与整个社会和谐关系的构建,“修炼”官德是党员干部增强反“围猎”本领的重要途径之一。面对无处不在的诱惑,党员干部要要时刻洁身自好,明德修身,用纪律匡正自身行为规范;要看淡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该拿的坚决不沾,不该吃的坚决不吃;更要对他人的“小恩小惠”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谨防变异的“围猎”“温水煮青蛙”。

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党员干部一旦失去廉洁自律,就会掉入“围猎者”的陷阱不能自拔、无法自主,一步步滑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因此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心弦,坚持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身作则抵抗住腐败诱惑;更要以身作则当“表率”,严格执行廉政规定,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祁莎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19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0
下一篇 2023-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