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 正青年干部之“衣冠”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视频中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来自不同的岗位、拥有着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都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都做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好的每一件事。作为青年干部要以榜样为镜,正衣冠、端品行、改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以榜样“忠诚”之镜,在思想上守正,正“理想信念”之“衣冠”。守正思想、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国铸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六十年来他甘为人梯、为战育人,一生致力于我国防护工程建设;“麻风病战士”的李桂科,年仅24岁的他面对住着181名麻风病患者的疗养院及患者茫然无着的生存状态,他不惧困难,只为内心一个承诺,此后40余年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为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的过程,将与世隔绝的“麻风孤岛”变成了居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村”。钱七虎、李桂科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面临何种困难,均不曾退缩、躲避,始终坚持一线、艰苦奋斗。广大青年干部当以钱七虎、李桂科为“镜”,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以榜样“勇毅”之镜,在担当中锤炼,正“履职尽责”之“衣冠”。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典型模范层出不穷。带领队员们当“爬山匠”的唐菊兴,始终以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宝藏为己任,28年来坚持奔波在青藏高原生命禁区,为缓解我国资源瓶颈作出了突出贡献。唐菊兴在地质找矿事业中尽职尽责、不畏艰险,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谱写了开发西藏、稳定边疆、民族团结的壮丽赞歌。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唐菊兴为“镜”,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老实做人、踏实干事,主动下沉一线,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建功基层

以榜样“进取”之镜,在实干中创新,正“奋发有为”之“衣冠”。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新时代新征程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成效。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慧芳,从军官到村官,致力于乡村建设,推动形成“四治融合”的现代化乡村治理模式,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走上“强富美高”的乡村振兴之路。吴慧芳创新农业农村化发展思路,绘就了一张乡村振兴“新蓝图”。广大青年干部当以吴慧芳为“镜”,担时代使命、立时代潮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奔腾澎湃的时代“后浪”之势,乘风破浪、奔涌向前,聚焦“干”“练”“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拼搏者。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祁莎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77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