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笃行 行稳致远不负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寄语年轻干部要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嘱托,立大志、守初心、接地气,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优秀接班人,担负历史使命,扛起时代重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立大志,正三观,修身齐家平天下。国学大家王国维讲过:古今之成大事者,必经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就是立志,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年轻干部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更是年轻干部最需要传承的精神之魂。李大钊说:“人生最高之理想,在求达于真理。”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的“恒心”,恒定不移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真理性。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经历一个个磨难而又取得一个个胜利,归根到底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

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勇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出自《华严经》。意思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最初的善良、进取、宽容、博爱之心,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时时刻刻叩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需要一个相当漫长的历史时期,但我们党员干部心中要有这盏明灯。要以“人民”为不变的价值指向,以“为人民”为不变的价值追求,以“人民性”为永恒的价值底色,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接地气,通下情,为民服务解难题。大道至简,知易行难。行动高于一切,没有行动一切为“零”。年轻干部要坚持正确工作方向,发扬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去跟群众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去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更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正确把握政策方向,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探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社会发展思考问题、推动工作。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年轻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把步子迈稳,把根基打稳,把担子挑稳,从前辈手中接稳“接力棒”,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韧劲,认真耕耘事业,持久接续奋斗。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 刘峻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金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77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