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墩苗”,才能“壮苗”

12月4日上午,绵竹市召开德阳市第七批年轻干部“墩苗工程”来绵挂职暨绵竹市到上级部门和经济发达地区实岗历练干部见面会。“墩苗”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以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深刻认识“墩苗”的本质内涵、辩证关系、实施路径,才能培育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好苗、壮苗。

首先要正确认识“墩苗”的内在意义。“墩苗”的重点动作在于“墩”,是通过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年轻干部进行多方面的培养历练,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正脊骨、走正步。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就是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练就堪当重任的铁肩膀。要想行得端、走得正,从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入手,在“墩苗”过程中强化自我修炼、提升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增强抵御歪风邪气的自制力、免疫力,为“壮苗”提供良好基础。

二是正确认识“墩苗”是“壮苗”的必经过程。成长没有捷径可走,经风雨、聚能量、见世面才能壮筋骨、盈血脉、长才干。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力,就必须到急难险重岗位和基层一线锤炼本领,让挂职和实岗历练成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训练场。“墩苗工程”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更多历练条件,让年轻干部有机会经受重要岗位、重大任务的磨练,在急事、难事的经历中经受历练,到不同领域、不同地区去学习锻炼,是多么好的机会。我们要真心实意投入“墩苗工程”,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复杂矛盾的能力,成为正直向上的“壮苗”。

三是要努力实现“壮苗”的“墩苗”目标。“墩苗”的目的就是“壮苗”。我们年轻人是“苗”,社会经验、生活阅历都还很浅薄,需要的是认认真真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开眼界、长知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克服浮躁心态中涵养心性,积累实践经验。通过“墩苗”正确认识找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坚决摒弃镀金和走过场心态,在实践锻炼中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以实实在在的“墩苗”获得“茁壮成长”的成效。

(四川省绵竹市发展和改革局 龙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432.html

(0)
上一篇 2023-12-07
下一篇 2023-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