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秋收秋忙”正当时

江西省南城县龙湖镇人民政府 肖铭君

“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暑之后,秋意渐浓,天气由炎热向凉爽过渡,秋收大忙也随之到来,处处呈现一派丰收景象。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珍惜秋之光景,在初秋时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拼搏实干绘就“秋收”美好画卷。

“气收禾黍熟,风静草虫鸣”,守一颗“初心”话丰收。处暑时节,阳气敛降,万物得根,正是人体蓄养强健之时。年轻干部要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强身”“补钙”“铸魂”之道,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时刻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刻感受“人民”二字的千钧分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态度与宗旨将服务群众意识转化成行动自觉和思维本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丰收”。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洒一把“汗水”干劲足。风吹起稻浪,稻穗迎风起舞,轰鸣的机器来回穿梭……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接续奋斗的起点。年轻干部要学习秋天的成熟稳重,用实实在在、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勤勉耕耘,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任务、风险、考验作为磨砺意志、试炼信念的“试金石”,主动投身于“火热”的基层一线,在田垄上挥洒汗水、积蓄力量。要务实工作作风,对于上级的决策部署要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贯彻落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用践行以实、细耕满耘的实干与付出擎起时代大旗。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吹一袭“秋风”扬正气。处暑后风雨至,将夏止却未曾褪去的暑气一扫而空,大地更加明静。“天下稍安,尤须兢慎。”作为年轻干部,当端正“修身养性心如玉”的干部衣冠,在非凡的考验和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政治判断力、敏锐的政治领悟力、坚定的政治执行力,真正以“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要涵养“自我革命”的品格,拿出刀口向内的勇气,锤炼坚如磐石的党性,常以“自起秋风肃己身”自省,“对标”党章党规,“对照”先辈先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友,永葆初心“不变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26
下一篇 2022-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