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厚望。大家一定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谆谆教诲,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练就过硬本领要脚踏实地、聚沙成塔。练就过硬本领没有捷径可走,要通过一点一滴的学习和实践来获得。年轻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心态去抓学习,钻业务,要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基层一线磨练本领,不断丰富工作阅历,积累工作经验,练就堪担重任的“宽肩膀”、善于成事的硬本领。只有埋头苦干实干,从小事做起,不断攻坚克难,方能锤炼出真本领。同时,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谨记“学不可以已”。当今世界发展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深入发展,知识更新的速度“一日千里”,要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必须不断更新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持续学习,通过一天一天的努力、一点一点的进步实现本领上的质变。

练就过硬本领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个个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成就与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勇于斗争的精神分不开。担当和斗争能力也是过硬本领的重要组成,年轻干部应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敢于”,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面对机遇主动出击,果断把握;遇到困难迎难而上,直面挫折;遇到危机挺身而出,积极应对。

中国的发展进入新时代,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新时代也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这就需要广大的年轻干部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以建功新时代舍我其谁的勇毅担当,主动作为,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2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1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5
下一篇 2023-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