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一、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历经艰难困苦之后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靠的就是不断学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长期战略任务,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是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全体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同心同德共创美好未来。

三、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年轻干部队伍绝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绝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牢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s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31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