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锻造“五个过硬”

一、信念过硬

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才能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道德定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

二、政治过硬

政治过硬,就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在各种风浪和考验中经受住考验。政治过硬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经得住考验。

三、责任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掌握科学理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了这一点,就为做好新时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能力过硬

能力素质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也是衡量年轻干部是否过硬的重要标志。只有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五、作风过硬

作风过硬是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是检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的试金石。作风过硬不仅是政治品格,也是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广大年轻干部要做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表率,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s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31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