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根主线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鲜明特征,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鲜明标志,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任务。”正是基于对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背景的深刻洞察,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展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首先,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确保党的建设不偏离正确方向。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舆论引导,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其次,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环节。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具备坚定的理论信仰、崇高的政治修养和纯洁的政治本色,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再次,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这个重点环节。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通过坚定不移的反腐败斗争得以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廉洁自守,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腐败现象。同时,要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力度,形成一种严密的监督网络。只有坚定不移地整治“不作为”和“慢作为”,让违纪违法者无处遁形,才能够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最后,全面从严治党要强调党的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环节。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石,关系到党的团结统一和战斗力的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组织观念,加强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和日常工作。党的组织建设要把握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和数量的关系,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党的各级组织始终保持旺盛生气。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只有始终坚守全面从严治党这根主线,全党同心协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才能够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s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33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3
下一篇 2023-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