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要“走心”莫“走形”

近日,中组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并讲话,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 局。面对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新课题,必须找准干部教育培训“支点”,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为党员干部加油赋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

走求知之心,破走马观花之形,追求多听多看多感受。“欲事立,须是心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既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指南,也是补钙壮骨、增强体质的不二教材。要突出“关键少数”政治历练,使干部的政治素养、政治能力与所担职责相适配,教育引导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畏担当职责、甘于奉献精神,引导干部正确认识把握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走求真之心,破教而不学之形,追求深入深刻深层次。“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教育培训要讲深学透、入脑入心,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讲清楚“两个结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讲清楚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清楚这一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要教育引导干部从党的伟大发展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走求实之心,破有始无终之形,追求落实落地落到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教育培训要知行合一、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中急难愁盼问题、国际新变局中的重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既结合形势又立足实际,既注重理论又付诸实践,既学用相长又各具特色,确保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内化为新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举措,真正达到“教”与“学”的精准对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 杨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9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