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气”干部的“三气”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选调生 江紫薇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深秋,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开放。十一月正是菊花最旺盛的季节,漫步田野,一眼望去皆是满目金黄,漫山遍野,洋溢着淡淡菊香。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不妨慢下脚步、静静观赏,学习菊花身上的品质情操,汲取青春奋进力量,增添自身的“菊气”芬芳。

“菊气”干部需拥有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正是因为菊花不畏严寒,它才能在深秋独放,默默装点着秋天,拥抱这个丰收的季节。作为基层干部也需要耐得住“严寒”,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其位、谋其职,负起责、尽其力。要与困难、矛盾、问题作斗争,知难而上不言难,迎难而进不惧难,攻坚克难解决难,树立“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顽强,保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积极乐观,在基层的土地上挥洒勤劳的汗水。

“菊气”干部需保持严于律己、刚正不阿的正气。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菊花,它不似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似兰花那般名贵娇弱,作为傲霜之花,它宁可在枝头抱香而死,也绝不会被风吹落地上。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路上,更是要严于律己、明辨是非,放下自己的“架子”,摆正自己的“位置”,挂起温暖的“微笑”,才会走近群众的心底。要牢记党规、党纪,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自律认识,秉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行事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菊气”干部需秉持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心气。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菊花,花中隐士者也。它有着松树般坚韧的风骨,有着梅花似高洁的品行,故而从古到今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为其落笔,留下无数珍宝佳作。年轻干部当如菊花,欲淡则心虚,心虚则气清,气清则理明,始终秉持“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心气。要甘做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眼睛向下,俯下身子,弯下腰来,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要时刻保持“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态度,真正践行“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拼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4
下一篇 2021-1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