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航程激起千层浪花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48字要求,并寄予殷切期望。习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掌好信念之舵、扬好使命之帆、握紧责任之桨,在青春航程里破浪前行、激起浪花,彰显奋进本色、贡献拼搏力量。

掌好信念之舵,知行合一堪重用

信念是行动的先导,“信念之舵”若出现偏差,干部就如迷途的航船失去方向,保不住政治定力、站不稳人民立场,容易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年轻干部到基层工作,更要走好人生第一步,坚守初心、找准航向,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持理想、追求真理。这要求我们常学常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内涵、把握逻辑关系,用思想武装头脑,进而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感悟革命精神、汲取伟大力量、厚植为民情怀。更要常修常练,深切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终身必修的课题,唯有贯穿始终,在实践中历练、在斗争中磨炼,不断注入“强化剂”,才能成长为人民信赖、可堪重用的好干部。

扬好使命之帆,担当作为创业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基层年轻干部,接下时代接力棒、扛起发展责任担、挥动振兴乡村旗,应当不辱使命,卯足劲、攒够力,让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基层。党把年轻干部放在基层,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相信我们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沉下心、迈开步、扑下身,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锻炼的机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付出、善于服务,用“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在经风历雨中长才干、壮筋骨、出真知;善于作为,想做事更要做成事,要多摆正样子向群众学习、沉下身子听群众心声、想着法子给群众办事,苦干实干、稳扎稳打,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握紧责任之桨,严守规矩谋大公

漫漫征途,年轻干部唯有握紧责任桨、把好责任关,方能行稳致远。无论在何种岗位、面对何种群体,在原则问题上都不能讲情面、在大是大非前都不能留余地。拒绝工作中“和稀泥”,时刻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敢于较真碰硬;不当同事间的“好好先生”,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性原则;不做违纪的“冒险者”,拧紧“三观”心存敬畏,守住红色底线。落实责任,更不能忽视事实,年轻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站稳党性立场、依靠党性立身做事;讲求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使命,当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埋头苦干,以“自强不息多奋斗”的恒心勤学苦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砥砺奋进,用坚定的信念、自觉的担当、高度的责任为青春保驾护航,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72034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416.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