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勉励新时代青年们要自找苦吃,习总书记对青手们提出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般切希望,体现了他对青年们的关心和爱护。对我们青年干部来说,更要牢记奋斗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是我们青年干部在当下面对全新挑战时如何做到“自找苦吃”的行动指南。

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在于群众,“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青年干部更要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将其作为中心宗旨,真懂真信。只有在思想上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在行动上落实“自找苦吃”的精神。

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青年干部应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多向前辈和老干部请教,学习实际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青年干部还需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主动积极作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三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虽然革命年代离我们已较为遥远,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任重而道远。青年干部应深刻理解斗争精神的内涵,坚持和发扬优秀的斗争精神,才能在面对复杂和重大挑战的新环境、新局势中保持昂扬的精神而貌,带领广大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毅前行。

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广大青年朋友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06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8
下一篇 2023-07-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