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青春诗行”写满基层大地

在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不断动荡的局面下,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已悄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中国的崛起已经到达了世界发展的风口浪尖之地,年轻群体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具活力的力量,而年轻干部更是年轻人中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担负使命,不忘殷殷嘱托,在工作中用青春的勇毅担当、砥砺奋进、倾力奉献,让滚烫的青春在岁月的长河中闪闪发亮。

将青春的勇毅之歌唱响崇山峻岭间。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正视自己的“身份”,直面自己的“舞台”,练就自己的“本领”。一只雄鹰,唯有经历多次试飞、掉落,才能翱翔蓝天白云;一棵小数,唯有经历多次风吹、雨打,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一名干部,唯有经历多次打击、磨难,才能成为优秀人才。所以年轻干部要敢于吃苦,勇于吃苦,不能做温室里的花骨朵,要做寒冬下的腊梅。

将青春的奋斗故事写在草长莺飞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从内心上有责任意识,有乐意担当的自觉性,有敢于担当的自信性。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有“舍我其谁”的勇者精神,要有敢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更要有躬身实干的精神,要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更要有实干精神。在任何时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勤奋笃实的实践者与行知一致的实践派。

将青春的奉献之诗写进万家灯火中。基层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集体荣誉、家庭幸福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思考责任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到责任对于促进人的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绷紧责任这根弦,积极主动地去履职尽责、承担责任。要始终干在基层第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群众的幸福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只小露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24.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