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实基层力量 彰显信仰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到,“这一年中国的步伐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在前行的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而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基层工作者,把人民的期盼和希望放在首位,让人民坚定国之信仰,是我们为之付出的目标和动力,坚实基层力量青年干部大有作为。

青年干部要“向下扎根”,涵养奋发有为的基层空间,主动扎根在一线,在基层绽放青春之花,为基层增添绚丽色彩。如今,在基层治理工作的这一环节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年轻身影。许多的青年干部自发地选择前往基层,选择贴近人民群众,当然也有不少青年干部将基层当做锻炼的跳板。但不管是何种原因,基层队伍“年轻有为”,基层空间“朝气蓬勃”,这都是新兴的社会风气,青年干部在基层敢闯敢干的拼劲将引领基层社会走向“青春前线”。对于年轻一代的干部来说,深入群众工作,不仅增长见识才干,丰富人生阅历,也能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真正的需求期盼,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都有所感悟。所以,青年干部既然选择了在基层奋斗,不论是何种形式,都应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扮演好基层工作者的“多重角色”,做人民的倾听者、践行者和服务者。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与意见,将民生政策落地到群众的心里,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常态化行动,是每个基层工作者需要学会运用的底层逻辑。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基层工作者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作为国家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把政策掰开揉细,读懂学透,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群众一问便知,一知便懂;服务群众需要立足岗位办实事,积极融入群众生活,做到时时有身影,事事有回应。青年干部一饰多角,踏实开展好基础工作,将群众的问题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果实”,既能夯实基层工作的地基,又能切实解决群众的基本需求,争做人民贴心人。

汲取实践力量,聚焦民生实事,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实事,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群众身边,民生实事看得见摸得着,一件件地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就能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群众更加信任。此外,集结基层网格“微力量”,充分发挥和动员网格中的各类力量,广泛吸纳网格内的优秀人才、热心志愿者等,点对点、户对户的将每一网格的服务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更重要的是,学会在为群众解决实事的过程中复盘总结经过、积累优秀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进行自我优化、自我更新,奋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基层社会,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解难,守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基层红线。

人民有了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基层工作者的努力是筑起人民信仰的砖瓦,一层层的堆砌是基层工作者们洒下的辛勤汗水,群众工作需要基层干部付出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只有拥有了人民坚定的信仰,我们的国家才更加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为人民创造更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也向全世界展现一个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范力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002.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