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以“三举”守正“三心”

青年干部是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既是“接班人”,更是新时代新作为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干部应在朝阳初升的风貌年华,肩担重任,潜心磨砺,守正责任心、求索心、拼搏心,争做善作善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力量,盛放青春之花。

 以“举轻若重”之力,守正责任心。举轻若重,考验的是见微知著的能力,检验的是抓小事促大局、抓当前管长远的本领。每一件看似琐碎复杂的“小事”,都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这需要青年干部以举重若轻的态度、严谨细致的方法、全力以赴的追求,“时时放不下”、刻刻放心间。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党、对祖国、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守正责任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主动思考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以“举一反三”之智,守正求索心。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青年干部要学会举一反三,善于总结思考,拓宽思维边界,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质量。“善人者,不善人之师”,要放下姿态,戒骄戒躁,多同有经验的同志“讨方法”,用“硬本领”练就“硬肩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青年干部要多读、善读人民群众这本“无字之书”,在讲群众语言、懂群众意愿、晓群众心声的工作实际中补短板、长才干,用“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求索心坚持不懈地学习,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褪去青涩,质变升华。

以“举鼎拔山”之势,守正拼搏心。回溯历史,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中国共产党人以一以贯之的拼搏奋发绘就宏伟蓝图。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年干部要以不惧挑战的勇毅,“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战胜自我的奋起,“不用扬鞭自奋蹄”,以永不言弃的意志,“咬定青山不放松”,以百折不挠的顽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用奋力拼搏诠释青春,用激情汗水滋养韶华。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用底色铸就底气,用作为彰显有为,以举轻若重、举一反三、举鼎拔山的能力和精神,勇挑重任、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把青春的责任、优势、干劲发挥出来、展现出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武汉市硚口区档案馆 詹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硚档Jenn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743.html

(0)
上一篇 2023-11-06
下一篇 2023-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