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青年干部从“含胸驼背”到“昂首挺胸”

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而结合实际情况来看,恰恰相反,因为大部分青年干部多为“三门”干部,从家门到校门,从校门到机关门,学得多,做得少。年轻干部遇到群众问题,抓耳挠腮,顾左右而言他的情况,屡见不鲜。对此,我们青年干部要警醒,不能总以刚接触工作为借口,逃避困难;我们应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更应摆脱“含胸驼背”的自馁形象,以“昂首挺胸”的新样貌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担当

一要筑牢理念之基,做到心中有光。青年干部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而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到步履稳健、昂首挺胸,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中成就新的辉煌、书写壮美华章。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手中有措。新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使命和任务,作为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根本,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勇于担当作为,在勇担当、善作为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干事创业中敢于引领示范,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新时代呼唤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勇挑重任的意识,在勇担当中打造“钢筋铁骨”、淬炼“烈火真金”,奋力在新时代中创造不凡业绩。

三要坚定人民立场,做到一心向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青年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自己的职业看成是为党和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崇高岗位,真真正正地在本职岗位上最大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民办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蛋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66.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