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动青年干部“干净干事”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人生的“座右铭”,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把干净干事转化为为官从政的内在修养,把担当作为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内在行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

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以公为矛,锐不可当;以廉为盾,坚不可摧。”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无坚不摧的“铠甲”,是抵御“糖衣炮弹”的“盾牌”,是破除“私欲贪念”的利刃。在新的时代、新的背景下,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修养,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要常敲律己警钟,常怀思想戒律,要做到知敬畏、存惧戒、知底线、守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和党的组织,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要求,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自觉抵制来自各方面的歪风邪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守好纪律的“红线”“底线”,做政治上站得稳、思想上靠得住、行为上把得牢的“清水”干部。

强化遵规守纪的品性。知规才能守正,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熟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懂得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都得按制度和规矩办,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要保持严于律己,做到个人干净,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提高对讲规矩有纪律的认识,在行动上自觉自愿地用高标准约束自己,才能确保自己的所思所言、所作所为符合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慎用权力、严格自律,增强接受教育管理监督的自觉性。将职务和权力作为一种责任来对待工作,对待人和事,将职务和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增强透明度,充分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真正将职务和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坚守实干笃行的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对党员干部来说,牢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担好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应尽之责,增强“盯事”的意志和毅力,对作出的部署、定下的工作盯着抓盯着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是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就是要敢抓敢管、敢于得罪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就是要敢于担“难”,就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尽职尽责的党员干部,才是有事业心责任感的干部。要勇于责任扛肩,做到敢于担当,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干事理念,做到敢挑重担、敢负责任、坚持原则,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敢啃“硬骨头”,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44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