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擘画榜样“模样”

榜样是每个人心中最想成为的独特存在,他们遍布各行各业,覆盖各个年龄层。榜样是时代缩影,更是国家形象,“人民最满意的公务员”便是代表了人民对党、对国家、对国家公职人员的认可和赞同,是人民期盼模样所在,是所有新入职青年干部的努力朝向。广大青年干部们应在思想上与他们看齐,在行动上同他们对标,持续“放大”榜样敬业品格,为理想奋斗终身;永远“保存”榜样为民初心,践行人民中心;不断“复制”榜样实干本领,努力增强个人素质。在一点一滴的勾勒中,画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

持续“放大”“爱岗敬业”的精神,怀理想、肯拼搏。爱岗敬业是工作之根,因为热爱所以肯干,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采访中,这些公务员们虽有着不同专业背景、分布在不同地区,但有一个共通之处便是都拥有着“国家公务员”这一身份,其赋予职责使命是一样的,他们都立志要为家国、为人民、为党拼搏而奋斗,在工作中实现价值,“不管多晚都要把今天的活干完”“就差一点点,稍等一下”······理想照亮前方,信念指引未来,广大青年干部们应不忘自己来时初衷,站在当下,活在当下,谨记我们与榜样一样脚踩在同一片中华土地,仰望同一片璀璨星空,当不负时代叩问、国家寄托、人民期盼,扎根在一线当中,以实际行动诠释自身的初衷,将理想憧憬变为现实图景,赓续前行。

永远“保存”“人民立场”的初心,为人民、爱人民。宝坻区信访办公室副主任殷秀芳在岗18年以来,始终坚持将“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把群众当自家人、把群众事当自家事”作为办事的宗旨。在她看来,“事办完了,不代表群众就满意了,只有群众满意了,事才算办完了”,因此只要群众提出了问题和质疑,她就一定会认真负责地完成,哪怕案件结束了也依旧要多打一个电话确认情况,真正做到了有始有终,人民为本。殷秀芳只是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正是有了她们辛勤付出,秉持着为民服务的情怀,才能将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国之大者必是从民之所盼中积淀而成,青年们当扎根人民、扎根基层、扎根一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做到“想民、为民、利民、惠民”,真正做到永葆民本思想,无愧于心

不断“复制”“真干实干”的本领,讲作为、会作为。工作能力是办实事,做好事,出实效的前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金絮其内”,方有力可依。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中,不乏从“小白”升级到“王者”之人,他们都是靠着“小流成江”“一步一印”夯实根基。青年干部们应聚焦日常扎实做好理论和实践水平提升,在理论学习上,要多读、多看、多记、多背,读原著、看文章、记随想、背重点,“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平时的想法当随时记录下来,定期进行整理和归纳,形成自身的工作笔记。另一方面,要主动与群众打交道,克服第一道与人交往的“关卡”,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常在群众中得到磨炼,成为“热锅上的蚂蚁”,增加遇事经验,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对照结合的方式,逐步提高自我修养,向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进军。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洪山镇 卢娅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4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