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事,让理想信念永驻于心

“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当前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想干事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的形成来源于理想信念的滋养。信念的力量无穷大,革命建设时期涌现的仁人志士,正是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信念的力量。这份力量,使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品尝到了信仰的味道;这份力量,让陈树湘同志在面对敌人的折磨时断肠明志、以表忠心;这份力量,助任弼时先生为党和人民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些革命先驱们,之所以能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干出一番事业,归根结底就是出于他们追求崇高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出于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

想干事是一种状态,它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劲,是“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的拼劲。有了这种状态,干事创业就有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党的干部应该既勤又廉,既干净又干事。想不想干事,可以看出一个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不想干事的官就是懒官,腿脚勤快、心里时刻念着老百姓的官才是好官。在为人民服务这项伟大事业上,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在状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当以“干”字当头,以“民”为本,以“勤”明志,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好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的过程中不断勉励自己,树立崇高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时刻以“想干事”的态度与状态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4.html

(2)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