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本领恐慌,做一名“干事”的干部

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语重心长地提出:“我们的队伍里,有一种恐慌,既不是政治恐慌,也不是经济恐慌,而是本领恐慌。”所谓本领,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能力。“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走出去能干”是我们常说的干部基本要求。有本事,能干事,也是作为一名干部最基本的素质之一,它也要求着我们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避免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窘境,祛除两手一拍脑袋空空的傻气,成为一个堪当大任、能担重责的好干部。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对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我们首先要做到避免遮掩、视而不见,其次就是要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回顾历史,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之所以对未来充满信心,就是来源于我们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强大,就是来源于每一位能担当能干事的好干部们。基层事务复杂繁重,有时遇到比较棘手的,确实会望而却步,但信念不能动摇、脚步不能停下,我们只有一鼓作气,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干事创业。广大干部的肩膀硬了,担子自然能轻松挑起,伟大复兴中国梦也一定会实现。

而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本领恐慌难以避免,能力匮乏仍旧存在。这时,我们唯有保持高昂的学习精神,运用得当的学习方法,才能够在办好一件又一件实事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本领,提高干事能力。不会调查研究,就去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调研工作;不会做群众工作,就摆正位置、甘当小学生,向人民求知求教、拜人民为师,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扎根人民。只要我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兴趣和学用结合的学习方法,就一定能够增长才干、增强本领。

能干事,体现着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胸襟。而做一名能干事的干部,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们年轻干部自身成长的必然要求。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扎根一线、锤炼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干事、敢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做一名“干事”的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92.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