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这些新“表情”你有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法院 肖欣怡

“666”“让我看看”“裂开”“叹气”……这些微信新鲜出炉的表情,以生动诙谐的形象萌翻一众网友,又掀起了一波全民发送表情包的热潮。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新鲜血液,在工作收藏夹里也应增加一些新“表情”,才能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不断夯实基础、练就本领,答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架起“心灵高铁”,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666”。“666”是一种寓意夸赞和认可的时下流行用语,作为年轻干部要想收到来自人民群众发送的“666”表情,就应该要撸起袖子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到群众中去汲取营养、实践锤炼。一是要主动学习,牢记党在农村的工作路线、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用熟悉的方言和通俗易懂的方式与群众进行沟通。二是要扎根基层,“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做好群众工作应该要摒弃身上的浮躁之气,在思想上树牢“人民公仆”的服务意识,沉下身子积极作为,以真心实意换取群众的认可满意。

下足“绣花功夫”,践行“让我看看”的真抓实干作风。年轻干部队伍普遍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但社会阅历匮乏、岗位经验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正因如此,年轻干部要想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既要秉承心无旁骛、慢中求精的工作作风,抛却一味求快的错误观念,沉住心气,耐住性子,用“实绩”来说话,以“成绩”论高低,更要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方法,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来分析梳理,抓住问题关键,分清矛盾主次,朝着“纹路”发力,以得到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

敢于“啃硬骨头”,莫做困难面前的“裂开”人。温室生长不出参天大树,顺境培养不出优秀干部,只有在日积月累的挫折和奋起中,才能真正实现从茧到蝶的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更要发扬较真碰硬的精神,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真功夫”,决不能让自己得软骨病,动不动就“裂开”了事,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以求真正做到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在精神意志上铸牢坚不可摧的“磐石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个逐梦的时代,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年轻干部应该要时常更新自己的“表情”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积极有为的成就书写出彩人生。

(0)
上一篇 2020-11-23
下一篇 2020-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