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强干部要可堪大用能担重任,需要练好“内功”、扎实“外功”,切实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养。

年轻干部要在不断学习中闯出新路子。于年轻干部而言,身份发生重要转变,急需增长新知识、新才干,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要突出学好政治理论,学出坚定的信仰、强烈的担当、纯粹的忠诚。要全面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水平,打通知识盲区,补全业务短板,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年轻干部要在真抓实干中展现新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建功必定有我”的情怀,在基层工作中抓住机会磨炼成长,积极参与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去,用心学习,踏实干事,砥砺前行。要有勇往直前的干劲,把活力和激情融入基层工作,时刻保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扎根基层,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将小我融入到基层工作中、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不断锤炼党性、担当与作为。

年轻干部要在创新发展中干出新成效。年轻干部要善于开拓创新,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善于将新手段、新方法应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能。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既要能够守得住老经验,又要能够吸收得了新方法,要多和优秀的同事交流、探讨,善于学习他人长处,集百家之所长,融百家之所思,将经验与实践相结合,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创新,以此把握时代脉搏,提升工作水平。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不辱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70.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